•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7-02-15 16:50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新春伊始,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纷纷开学。为确保学生消费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四个严格”开展春季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严格市场主体准入。对校园及其周边经营场所的经营户证照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重点做好学校周边无证照摊点、流动摊点、娱乐场所的规范和取缔。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悬照亮照;二查登记事项与实际经营是否相符;三查有无擅自出租、转让证照的违法行为。对不规范的逐一规范整改,对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查处或取缔。

  严格商品质量安全。彻底清查校园及其周边经营的食品、书刊、音像制品、文具、玩具、游戏软件等商品质量,严厉查处经销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劣质文具用品等违法行为。对制售假冒伪劣和质量不合格的学生用品的,追根溯源,并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严格广告行为监管。重点检查印刷行业印制的广告及校园周边张贴、散发的促销广告,对擅自印制、张贴、散发的促销广告和虚假违法广告依法查处。对发布违法促销广告、虚假宣传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严格小餐饮整治。结合省级文明县创建检查验收,对校园周边小餐饮及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整治校园周边小餐饮“脏、乱、差”现象,实现校园周边环境美化、亮化、净化,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