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两节”期间“查无”专项行动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7-02-16 16:58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五到位”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查无”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确保“两节”市场安全无事故。行动期间,清理无证无照并规范补办营业执照103户,对2户登记经营范围与实际不符的督办了变更登记,对14户未悬照亮照经营的督促整改到位,抄告相关单位无证经营液化气、烟花爆竹等信息23户次,下达行政指导书43份,立案1起,会同有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1次。

  宣传教育到位。执法人员在集中整治、日常巡查中,积极向经营户、消费者宣传《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诚信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全面排查到位。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两节“打假”行动及年报工作等,突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地区,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社区、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城乡结合部、“三线四边”等无证无照经营易发的地区,突出建筑施工、民爆和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加油(气)站点、食品药品等生产经营行业以及餐饮、文化娱乐、旅游、美容、网吧、电子游艺、中介、房地产等各类用电用气用油行业,集中力量全方位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查无”监管台账,拿出有力措施,进行全面整改。

  分类整治到位。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商事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前置改后置、先照后证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对排查出的无照经营问题,分门别类,对属于先照后证范围的或无需许可审批的,依法及时核发营业执照,并认真落实“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对涉及前置审批许可的,严格落实先证后照规定,及时抄告前置审批部门;对不符合发照法定条件的,加强教育引导,责令其关门停业,对不听劝阻继续生产经营的,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同时,认真落实“查无”信息抄告制度,对涉及行政审批的无证经营户一律抄告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处理。

  督查整改到位。成立督查组,不定时开展专项督查,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考核。共督查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00余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4户无照经营、9户未悬照亮照经营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督促相关市场监管所进行全面整改,不留死角和隐患。

  部门联合执法到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开展“查无”部门联合检查行动,形成行政执法合力,实现部门信息共享,综合治理。共抄告相关单位无证经营液化气、烟花爆竹等信息23户次,会同安监、公安、卫生监督、消防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1次,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