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7-02-17 10:22 来源:泾县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6年,我县主动把握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建设、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我县总投资60亿元的电机产业基地开工建设。宣纸集团进入上市辅导期,文房四宝文化园签约落户。方解石原矿实现全部就地加工。县开发区扩展到13平方公里。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达142户。3A级以上景区达到11个。兰博基尼野奢度假酒店开工建设,黄田古民居保护样板工程二期等完工,绿林谷、马头祥养生生态园等景点对外开放。成功举办多项文体赛事活动。李园村成为全省首个“淘宝村”。现代农业稳步提升。新增保障性蔬菜基地500亩,烟叶、茶园面积分别达到1.28万亩、2.5万亩。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41家、示范家庭农场19家。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牛岭水库项目可研报告和移民安置大纲报水利部审查。

  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我县累计投入资金10.79亿元,实施市政重点项目21个,建成区面积扩展到13.1平方公里,“一环两轴三带四区”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创新采用EPC模式实施整体城镇化项目,大手笔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江心洲公园主体设施建成。城市天然气项目完成20公里管网建设,青弋江治理工程我县段建设进入招投标程序。芜黄高速、S466泾青公路我县段完成工可报告,S457宁泾公路我县段开展初步设计,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350公里。宣纸小镇等5个特色小镇入选全市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名单。云岭镇章渡村等4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蔡村镇、云岭镇、梅村村入选国家级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示范名录。

  生态建设实现新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矿山砂石整治巩固年”活动,继续铁腕整治矿山砂石开采、违法建设和治超工作,并对废弃矿山、采砂毁损河段进行生态修复,全力打造“青清净静”魅力我县。以“四个前所未有”力度推进文明创建。开展市容环卫、违法建设、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氛围日益浓厚。我县获评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成为今年全省唯一获环保部命名的国家生态县,成功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省级森林城市”。

  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我县投入6.93亿元实施33项民生工程。实施“八大专项脱贫行动”,全年16265人实现脱贫。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通过省级初步认定。列入全国健康促进县试点。连续六届荣获省双拥模范县。“平安我县”建设不断深化,社会治安形势保持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创成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成功战胜7·5集中强降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