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人勤春来早 备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02-20 18:09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眼下天气晴好,虽离春耕还有一段时间,但在我县琴溪镇却能见到一派“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的繁忙田园风光。

  这几天,家住新元村洗桥组的李昌满家每天中午都有好几桌人吃饭。吃饭的不是走亲戚的,而是给他家种植烟叶的农民工。据李昌满介绍,他是本村的烟叶种植大户,早在年前通过村烟叶种植合作社再次流转了50多亩土地,今年烟叶种植烟叶面积达200多亩。“我常年雇工30多人,被雇的农民工大多是中老年人和妇女,一个工人每天不仅管中餐,还有80元的工资。我们村刘忠喜、陈和平与我一样,都是烟叶种植大户,种植面积都在200亩左右。种植烟叶为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解决了当地100多人就业问题。”李昌满高兴地说道。

  记者日前在该村烟叶种植基地看到,“旋耕机、开沟机”机器轰鸣,工人们清沟、打宕,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随行的镇烟叶发展办公室主任梁小金扳着手指说,2016年琴溪镇烟叶种植面积1600亩左右,今年可望超过2000亩,要不是受种植计划限制,面积还会大于这个数。

  万福生是新元村潘店组的种粮大户。节后他也没闲着,买回了一台大型旋耕机、全年所需的种子、化肥等农资,还对原有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他告诉记者,今年立春早,节令相对早一些,人若误地一时,地就误人一季。所以,今年备耕较往年提前了,几个帮手正月初十就进驻了他家,天天忙里忙外。

  在该镇的钱宸、昕果葡萄园,园主正和工人们一起加固葡萄支架,清沟沥水、清除杂草。昕果葡萄园李川洪春节一过,就把未满周岁的孩子交给了婆婆,全身心滋养葡萄园这个“农孩子”。

  赤滩、马鞍村是该镇的大棚蔬菜种植村,大棚面积有近千亩。赤滩村洪丰组的何立松春节前就将自己10余亩的芹芽采挖、销售一空。看着销售芹芽所得的3万多元,他没有满足,更没有停歇。这几天忙着平整土地,抢种早黄豆,早种早上市,卖个好价钱。马鞍村扶贫大棚租赁人程大春不当“甩手掌柜”,整天吃住在大棚……

  琴溪镇农综站站长唐二平信心满满,在与记者交流时说:“近年来,琴溪镇发展种植业、控制养殖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经果、果蔬产业发展迅猛,以西瓜、草莓、黄桃、葡萄、蓝莓等为代表的瓜果,给足了琴溪‘水果小镇’的面子。农综站是基层农业服务帮办机构,在种植大户积极备耕的同时,我们也不能闲着,帮助流转土地、指导传授种植技术,宣传支农惠农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