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三保障”加强农村清洁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1 16:03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7年,琴溪镇坚持从制度、设施、人员三方面努力,切实保障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努力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制度保障。成立了琴溪镇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实行清洁工程“村为主”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按照村干部分片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清洁工程的监督管理。同时,完善农村清洁工程督查和奖惩制度,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评比、一年一考核,充分调动各村和保洁公司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设施保障。新年伊始,琴溪镇就及时对垃圾中转站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按照4-8户配备1个垃圾桶或垃圾池的要求,建成了116个垃圾池,配备大垃圾桶2270个,小垃圾桶400个。同时,更换新增3辆垃圾清运车辆。目前,全镇有大型垃圾运输车辆1辆、小型运输车辆64辆,为做好农村清洁工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员保障。面对农村清洁工程新形势新要求,琴溪镇组建了由保洁员、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工作队,形成了强大合力。日常工作由保洁员负责,集中整治则抽调志愿者、镇村干部共同参与。目前,该镇已开展垃圾清理集中行动1次,共有200多人次参与,累计清理垃圾约1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