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五大理念推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22 16:0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的泾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1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150亿元,财政收入达2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5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8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6亿元,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增长水平。力争发展速度高于全市、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围绕这些愿景,我县将始终坚持以五大理念推进发展。

  一是以创新理念驱动产业升级。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首位动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电机泵阀产业创新升级、方解石加工产业链条延伸、宣纸书画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引导新材料、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规模发展。力争规上工业企业达200户、总产值达200亿元。以全域旅游促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层融合,带动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服务业增加值达68亿元以上。

  二是以协调理念统筹城乡建设。始终把协调作为发展的内在需求。进一步完善城镇体系,科学布局中心城区和集镇,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7%以上。以美丽乡镇建设为抓手,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方向,打造宣纸小镇、桃花潭小镇、查济小镇、马头小镇、养老小镇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重镇、旅游名镇,实现美丽乡镇向美丽经济的华丽升级。

  三是以绿色理念巩固生态成果。始终把绿色作为发展的必要条件。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80%以上,地表水质达标率100%。开展增绿提效行动,森林覆盖率达67%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2%以上。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将我县生态优势逐步转化为竞争优势、产业优势。

  四是以开放理念促进区域合作。始终把开放作为发展的必由之路。围绕主导产业、新兴业态等重点领域,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在苏浙沪城市中进一步找准标杆,强化主动有效对接,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

  五是以共享理念普惠社会民生。始终把共享作为发展的本质要求。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增就业2.2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转移农村劳动力1.4万人。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出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