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六大举措做好2017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3 15:5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财政收入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围绕上述目标,我县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转型升级第一导向,提质工业经济。围绕主导产业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切实做到在企业洽谈落地、规划建设、投产运营过程中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浓厚氛围。以打造“百年南华”、百亿基地为目标,推进电机产业基地建设。推进泵阀产业基地、茂林泵阀产业园建设。发扬宣纸制作技艺“大国工匠”精神,推进宣纸书画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二是打造魅力泾川第一印象,增效文旅三产。坚持将县域作为一个整体景区建设。开展全域旅游“五心行动”,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实施“一江两区”、中国园子等全域项目开发,促进景区联动、城乡互动,努力形成“串点、连线、成片”的大旅游格局。继续办好自行车赛、马拉松赛、龙舟赛等品牌赛事活动。深化与京福高铁沿线城市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游客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增长20 %以上。

  三是盯牢提质增效第一目标,夯实农业基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全国水稻绿色食品标准基地、汀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标准化基地建设,打造精品产业示范基地、园区。新建保障性蔬菜基地500亩、良种茶产业园3000亩、高标准农田9600亩。基本实现农产品标准化、无公害生产,经认证绿色、有机农产品占比50%以上,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5%以上。

  四是发挥山水人文第一优势,构建宜居家园。围绕“提标新城区、改造老城区、建设美丽乡镇”工作思路,投入资金12.6亿元以上,实施市政重点工程23个。加快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完成3个乡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整治,实施150个自然村环境整治。坚持“共建共享、全域文明”创建目标。持续铁拳出击、铁腕推进“三项整治”,巩固违建“零增长”成果,严控“三线四边”可视范围林木采伐,新造林4500亩。健全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争创省级文明示范县、全国文明创建提名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五是紧扣改善民生第一责任,增进群众福祉。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000万元。鼓励贫困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加工、旅游观光等特色产业,实现“一村一品”产业化格局,筑牢政府兜底保障线,确保脱贫不返贫,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投入7.28亿元实施33项民生工程,新增城镇就业4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

  六是围绕群众满意第一追求,建设务实政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坚持政府决策集体讨论与群众参与、专家咨询、风险评估、法律审查相结合。加强政府合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主动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民主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政协委员提案。支持“两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