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加力推动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2 10:33 来源:泾县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将电子商务作为商务经济增长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壮大电子商务主体、深化电子商务应用,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电子商务的发展潜力。去年,全县电商网络销售额达3亿元以上,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商家超过3000家。

  今年我县将继续加快完善电子商务配套体系和产业链结构,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打造具有泾县特色的电子商务平台,努力争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县将逐步完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到2020年,实现城区光纤到户率接近100%,村村通光纤可接入率超过80%以上。力争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100%。建设农产品等专业电子商务平台3个以上,加强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每年普及电子商务知识2000人以上,培养专业电商人才500人以上。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健康发展,结合区域产业特色,统筹规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商务创业园、电子商务物流园等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和配套服务平台,培育发展2-3家电子商务特色小镇和“电商村”。争创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1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4家。

  在深化工业企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方面,我县将积极推动宣纸、书画纸、宣笔、电机、泵阀、木梳、油画笔等特色商品专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提升泾县特色商品市场定价权。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方面,我县将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挖掘历史文化,通过对接第三方专业旅游平台,建设泾县智慧旅游平台,逐步实现网络订票、订餐、订房、订车等功能,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本地农产品、工艺品等特色产品销售和餐饮等服务消费。

  接下来,我县将全力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改造建设20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深化与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阿里巴巴、京东、1号店等全国知名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建设2-3家“互联网+农产品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