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打造特色小镇 培育经济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7-03-22 17:04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2016年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以来,我县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打造“青清静净”魅力泾县,促进生态保护、文化挖潜、产业集聚、经济发展为目标,积极组织、扎实推进全县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

  2016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培育创建工作,通过了泾县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成立泾县特色小镇创建领导组,形成特色小镇创建的工作合力。

  我县以重点项目和建设计划为抓手,扎实推进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一大批重点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宣纸小镇中国宣纸博物馆暨宣纸文化园,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投资1亿元,宣纸博物馆集宣纸历史、宣纸技艺、宣纸与书画艺术、历代宣纸产品展陈等为一体。目前宣纸文化园已成为安徽省唯一的全国研学游示范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并先后被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桃花潭小镇桃花潭畔综合项目共投资2亿元,建成并投入使用了桃花潭畔创意农业园区、万村民俗旅游街等项目,正在开展温泉养生度假旅游项目建设,现已建成温室大棚1幢3600平方米、大小球形大棚8000平方米、蔬菜大棚120亩、拓展训练基地1处3000平方米、各类植物园350亩和旅游步道11公里。

  马头小镇已完成一期建设,总建设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投资2亿元,马头祥养生观光园和花千谷景区等核心区已建设并投入使用,建成四季花海景观区、生态采摘园、有机蔬菜种植园、景观水塘、景观亭、停车场共计约1000余亩;修缮、装修民宿部落区及陶艺馆和部分游步道15公里。

  养老小镇爱晚工程·国家养老示范基地一期完成投资9.8亿。目前约10万平方米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其中老年服务中心内装饰工程已完工,老年接待中心现已进入内装修设备安装阶段,老年医疗中心现正在进行装饰图纸设计,老年休闲活动中心内装饰工程正在施工。

  泾县印象皖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北京乐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安徽皖南印象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1亿元,负责查济小镇查济画家村项目的投资建设。

  截止到目前,全县特色小镇建设引进各类投资企业20家,新开工建设特色小镇项目30个,完成项目投资15亿元,实现年旅游接持总人数54万次,实现了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初年的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