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未雨绸缪 泾川镇拉响2017防汛警钟

发布时间:2017-04-17 17:06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洪水灾害主要发生在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泾川镇流经境内主要水系有青弋江、徽水河、秦坑河、幕溪河、漕溪河、总干渠等,上游来水面积为3200平方公里,镇内有小(二)型水库五座,险工要段多处。每年汛期暴雨集中,极易造成洪涝灾害,防汛任务艰巨。在2017年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泾川镇未雨绸缪,提前拉响2017防汛警钟,将防汛工作提上议事日程。

  及早动手,精细部署。该镇4月初即印发了《泾川镇2017年防汛工作预案》,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各分管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明确指导思想,统筹兼顾,分工明确,责任具体。

  积极筹备,精准施策。在工作方案制定和工作安排部署上坚持精准化、体现差异化、做到具体化,从而保证2017防汛工作能够有组织、有领导、有步骤地开展。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泾川镇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防大汛、抗大洪。

  强化责任,严格问责。严密组织,主动备战防汛,确保度汛安全,对各部门各村居分配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具体措施,并且对洪水预警以及善后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明确防汛责任,对防汛不力的人员严肃问责。泾川镇全镇上下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应对2017汛期的到来,誓以最大决心筑牢今年防汛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