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专项整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4 15:48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省委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有关要求,通报国家和全省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市、县领导郭金友、郑光明、吴丽云、赵毅强、王德斌、李宏武、丁旭健,各乡镇及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客观认识工作成效,继续保持强攻态势、做足绣花功夫,乘势而上,全力攻坚,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高潮。要抓紧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树牢精准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要坚决打赢年度战役,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功夫,锁定时限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产业、教育、就业、金融、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确保政策落地、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充分肯定成效,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抓好脱贫攻坚;要认真查找问题,以更加警醒的态度抓好脱贫攻坚。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分析产业脱贫、健康脱贫、教育扶贫、精准帮扶、脱贫质量、小额信贷、特惠政策、内生动力、工作基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制度和政策上改进完善;要聚焦整改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契机,主动、全面、深入地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强化措施,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实的保障抓好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压紧扶贫责任,党委政府要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要强力配合,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要进一步抓严考核督查,着力完善考核体系;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扶贫队伍建设;要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坚持“实”字当头,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再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