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第一次视频交流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15:5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22日,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第一次视频交流调度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各省辖市和61个县(市)设分会场,市、县领导郭金友、孙广东、左银海、郑光明、肖阳、刘辉等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肥西、芜湖、广德等16个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同步播放了发展状况视频。李锦斌作了点评,肯定各县(市)五大发展成效,要求各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李锦斌指出,县一级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基本单元,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快县域经济振兴步伐。

  李锦斌强调,县域是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必须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发展特色经济、园区经济、民营经济、四新经济,全面提升县域创新驱动力、发展协调性、绿色竞争力、经济开放度、群众获得感。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以开放合作引领科技创新,以工业突破支撑产业创新,以改革攻坚推动体制创新,打造符合县域特色的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发展新支撑。要坚持把统筹协调作为重大任务,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打造品质县城,建设美丽乡村,着力形成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要坚持把绿色生态作为最大优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把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作为最为重要的发展,把解决生态环保问题作为最为重大的民生,把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作为最为突出的政绩,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板。要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强化大开放意识,主动融入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布局,狠抓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环境营造,着力拓展合作发展新空间。要坚持把共建共享作为本质要求,用足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增进民生新福祉。

  李锦斌指出,县委是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一线指挥部,必须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对表对标讲政治,学新知新强本领,敢抓敢管带队伍,亲力亲为作表率,奋力推动五大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让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目标更坚定,切实把发展的着力点转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上来;要让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成果更丰硕,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紧紧盯住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刻不停地向前推进;要让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动力更强劲,充分发挥县域的主体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五大发展的活力在县域充分涌流,不断取得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新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