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国美丽乡村与传统文化再生专题研讨会在泾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5 17:3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22日下午,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宣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宣城市城乡规划局和泾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美丽乡村与传统文化再生专题研讨会在泾县举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金友,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旭华等出席。

  郭金友致欢迎辞。他指出,这次研讨会在泾县召开,为泾县提供了向各地区、各位专家学习的好机会。泾县历来高度重视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积极推进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保护传承。近年来,我县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始终,强化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先规划后建设;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规划的衔接,提高规划的操作性和指导性;突出乡村特色,保持田园风貌,体现地域文化风格,注重文化传承,适应农民生产生活方式,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郭金友表示,今后,泾县将充分发挥城乡规划在建设中的龙头引导、空间管控和资源配置作用,建设“青清净静”魅力泾县。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与泾县的联系交流,帮助泾县描绘好美丽蓝图,推动泾县美丽乡村与传统文化再生工作。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城市规划设计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从查济的规划实践看活态乡村遗产的保护方法》、《宣城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规划与实践》、《南粤古驿道文化线路规划研究》、《江西湖州古村保护实践中的思考》等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围绕“美丽乡村与文化传统再生”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