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黄村镇全力打造阳光民政

发布时间:2017-04-26 15:55 来源:黄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提升低保工作管理水平,积极打造阳光民政,4月以来,黄村镇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今年低保年审工作,使“阳光低保”落到实处。

  提前部署,认真计划。该镇及时召开低保工作部署会,统一了思想,夯实了责任。同时,制定低保年审工作计划,明确年审工作的基本原则、审核范围、方法步骤等,确保低保年审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引导,提高认识。通过公开栏、手机微信、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城乡低保政策及申请条件,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此项工作家喻户晓、公正透明。

  规范程序,核查到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和核查对象。同时,镇民政所牵头,组织镇村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认真核查低保户人员和家庭基本情况,清理低保户死亡人数、不符合低保政策户,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据悉,该镇低保户735户,其中,农村低保710户、城镇低保25户。此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