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奏响响秸秆禁烧攻坚四重奏

发布时间:2017-05-17 16:59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云岭镇四奏齐鸣扎实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重安排部署。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村迅速召开村组干部专题工作会议,同时制定印发全镇秸秆禁烧工实施方案,将工作措施逐项细化到位,在重点区域深入调查,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多次开展针对性专题讨论,因地制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重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户宣传国家关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劝导农户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自觉行为,并在田间地头设立警示标牌,在全镇营造良好禁烧氛围。

  重巡查管理。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秸秆燃烧情况及时制止并对农户进行劝导。对于不听劝阻的农户,镇禁烧办公室将联合公安部门组织人员对其谈话警告,并就秸秆警烧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教育。本着以宣传引导为主,警示教育为辅,确保农户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秸秆禁烧中,坚决杜绝秸秆燃烧现象发生。

  重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建立全覆盖网格化监管体系,实行“领导包片、联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制度,层层监管,将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镇村两级干部年终目标考核,对因禁烧工作组织不力、巡查不力、处置不当、失职渎职,造成大面积秸秆焚烧的村和负责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