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丁家桥镇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5-19 16:36 来源:丁家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2017年首次纳入全省民生工程。当前正值夏收夏种农忙时节,油菜进入全面收割期,为做好全镇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工作,丁家桥镇多措并举,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组织领导,确保全网覆盖。该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组,制定具体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并与各有关部门、村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车、张贴通告、田间地头面对面等宣传方式,让群众知晓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与焚烧秸秆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

  大力巡查,严格落实责任。建立镇、村、组三级禁烧网络体系,镇、村干部包片管理,拉网式开展巡查。在禁烧重点时段、区域蹲点值守,对不听劝阻非法焚烧秸杆的将依法严肃追责。

  完善考核,建立奖惩机制。对全年无秸秆焚烧现象的村给予表彰,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各有关部门年度环保目标考核内容,并与环境优美、生态村等创建工作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