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送鸡苗”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17-05-22 15:45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170522154640364_uMm1szCX.jpg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扶贫同样也是如此。桃花潭镇境内的乌石村共有贫困户25户57人,如何让这部分人脱贫,一直是村里的难题。但是现在,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他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近日,安徽双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乌石村的“千企帮千村”帮扶单位,组织人员给该村贫困户免费送去鸡苗760只,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乌石村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玉米、南瓜、蔬菜、优质嫩草等无公害农作物更是养殖鸡苗的优质饲料。早在2013年8月,双花生态农业就与当地9位农民共同出资成立了泾县桃花潭赏花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共同养殖致富。双花生态农业多年来主要从事肉鸡、蛋鸡养殖及青年鸡培育,在养殖这个行当中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经验。为保证贫困户所领鸡苗的饲养成活率,技术人员不厌其烦地为贫困户讲授养鸡的要领,对饲养前鸡舍的消毒、饲养中疾病防疫等事项做了详细讲解,并留下了技术咨询电话,强调在饲养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致电咨询,确保养活养好鸡苗。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味输血式的扶贫只会加大贫困户对政策的依赖性。桃花潭镇在日常扶贫工作中,除了常规的帮扶措施外,更加注重产业扶贫,积极提高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改被动式脱贫为主动式脱贫,让贫困户发展有产业、致富有渠道、增收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