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实惠政策送上门 健康脱贫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7-05-24 17:13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健康脱贫兜底“351”和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慢性病费用补充医疗保障“180”,是安徽省今年新增的一项民生工程。日前,榔桥镇政府结合扶贫走访,各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下乡入户,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宣传“351”和“180”政策,给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送去健康福音。

  工作队人员吃透健康脱贫政策,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布置队员分批分组宣传健康脱贫政策,确保做到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全覆盖。

  精准宣传。正值农忙时节,为了不耽误贫困户的农活,镇村干部日夜兼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宣传,每位贫困户家中均张贴“351”和“180”政策宣传单,保证健康脱贫政策“落地生根”,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农户的就医问题。

  仔细摸底。贫困人口慢性病病种由现行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20组扩大到45组,要求镇村干部在进行摸底时做到细致入微,对照慢性病和重大疾病目录,向贫困户解答分类救治政策,做到“对号入座”,政策享受到位。

  规范管理。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救助管理,是让每位贫困户都能看得起病,也是让“351”和“180”民生工程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榔桥镇政府精准发力,让每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患者都有一名“家庭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