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人大代表成为精准脱贫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16:46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的毛竹行情不好,要不是汪总收购我们的毛竹,山上的毛竹只能任其老死,守着金山我们也过不上好日子。”这是琴溪镇旵山村贫困户李侉子日前对笔者讲的一番话。李侉子话说的“汪总”就是琴溪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汪洋。

  近年来毛竹滞销,今年更是有货无市。作为人大代表的汪洋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心想大家选我当代表,就得为大家解难分忧,于是就与家人商量,拿出多年的积蓄,在当地筹办一个竹制品加工厂,常年以不低于市场价收购村民砍伐的毛竹。他的这一做法,既体现了人大代表的价值所在,又为当地林农解决了“卖竹难”问题,同时也为贫困林农巩固精准脱贫成果提供了保证。

  为巩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今年以来,该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双岗建功”活动,凭借人大代表信息通畅、人脉广泛和自身能力等资源,先后开展“争做精准脱贫领跑人”、“甘当贫困群众贴心人”等活动。像汪洋一样,全镇市、县、镇67名三级人大代表不负众望,各显神通,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帮扶上做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真效。

  新元村是该镇的贫困村,县人大代表王维民通过自己的人脉,引进战友在本村建起一处扶贫水果种植基地,扶贫大棚占地10多亩,主要种植草莓、圣女果、西瓜等,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3万元的收入,带动了当地40余名贫困户就业。眼下,王维民代表又在为村里扶贫项目“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忙前忙后。

  和汪洋不同,翟光发不仅是该镇赤滩村的扶贫专干,也是镇十八届人大代表。他既要把自己的5户帮扶户工作做好,还要把本村的扶贫内页不折不扣地完成。同时,他发挥自己种菜能手的特长,利用走访手把手地向贫困户传授种菜技术,贫困户卫三九逢人便夸翟光发是他家的贴心人,教会了自己种植大棚蔬菜,现在卫三九户种菜一年收入就有2万多元。

  琴溪镇人大办赵辉扳着手指告诉笔者,像汪洋他们的事例在全镇人大代表中还有很多,人大代表已成为琴溪镇精准脱贫的领跑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