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肖阳调研“河长制”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21 16:37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肖阳带领县环保、水务部门负责人深入丁家桥镇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丁家桥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肖阳一行实地察看了集镇污水管网建设、企业污水处理、河道采砂整治工作情况。在丁家桥镇相关企业调研时,肖阳指出,水的问题表现在河里,根子在岸上。丁家桥镇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当前宣纸书画纸产业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细化“河长制”工作举措,从提高企业污水排放标准和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入手,重点抓好青弋江沿岸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凸显“河长制”工作实效。

  肖阳指出,实施“河长制”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精神,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水环境治理责任,促进全县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着力打造“水清岸美、人水和谐”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肖阳强调,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抓落实,全县上下要认真对照《泾县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细化方案,统筹协调,强化监督巡查,建立常态化的“河长制”工作机制;要大力抓好污染源头治理,采取在集镇、村组增设垃圾收集处理设施,江河沿线企业集中区域开展重点污染源整治,城区内河、塘等水域黑臭水体治理,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废水排放达标整治,禁养区退养、违章搭建拆除、向河道倾倒垃圾行为整治等一系列工作,把好保持河流水质清洁第一道关口;要强化问题导向,明确问题清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对河道非法采砂的整治力度,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我县河道行洪安全和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环保意识的宣传,增强人们环保责任意识,发动干部、群众、游客,用实际行动共筑“美好家园”,不断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为着力打造“青清净静”魅力泾县提供坚实的水生态环境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