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四举措做好今夏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 17:04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扎实推进今年夏季兵役登记及预征兵工作,桃花潭镇镇村干部充分发挥腿勤、口勤的作用,抓住关键节点,通过一系列举措号召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参军报国的行列中,用绿色和激情点缀人生,用青春和热血抒写年华。

  抓情况摸底。该镇组织武装干事、民兵营长、村干部进村入户进行摸排,准确掌握符合征兵条件人员的基本信息,并建立信息台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征兵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该镇完成兵役登记466人,其中18周岁以上适龄青年86人全部登记。网上应征报名41人,各村上报26人,符合条件并愿意参军对象21人。

  抓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节假日等适龄青年返乡回家时机,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仅春节期间就印制了2000份宣传册页。利用每月的武装工作例会、每周早会及联系村干部下队之机进行征兵宣传。在桃花潭、包合和厚岸主街道共悬挂横幅、张贴标语80余条,在镇村均制作征兵宣传展板1块。6月初,镇武装部陆续对21个村(居)委会进行了征兵走访,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向适龄青年本人及家长宣传征兵政策,动员其踊跃报名参军。

  抓组织调度。为确保兵员质量,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征兵领导组,分解任务指标,分片包干,明确责任。多次利用会议研究、部署征兵工作,并明确村书记和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镇直各单位经常与群众接触的工作性质,形成镇村密切协作的良好局面。5月27日,召开村书记和民兵营长参加的征兵工作会议,具体布置今年征兵工作,镇党委书记到会作指示,同时从6月份起每周一早会通报征兵任务上报情况。

  抓绩效考核。将征兵任务与镇村干部、民兵营长年度考核相挂钩,对2016年完成征兵任务的9个村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并给予一定奖励。对完不成进站任务数的村,年度不予评先评优;对连续三年无人当兵(受指标数限制原因未入伍的除外),所在村和个人及联系村干部一律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做好高校新生和在校大学生的思想工作,并计划在高校暑假期间组织召开一次大学生座谈会,着重宣传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争取在2016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入伍比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