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7-08-10 16:26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桃花潭镇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机制建设。成立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民生工程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选定各单位、部门、各村(社区)的民生工程联络员。先后召开民生工程工作部署会、工作协调会,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以每季度开展一次民生督查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跟进解决。建立和完善民生工程横向、纵向协调推进和民生工程联络机制,成立镇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民生工作协调领导组,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内部齐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强化明确责任,规范工程建设。制定了《桃花潭镇2017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具体明确职责任务到各单位和个人,将省、市、县安排的33项民生工程逐一分解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签定目标责任书,明确完成时限,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对每一项工程进行倒排工期,同时将民生工程列入年度考核的内容,实施年度考评、奖惩,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规范民生工程实施,补助类工程抓好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审核审批三个重点环节,切实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支付到人、打卡发放;保险报销类项目,简化操作流程,加快补偿速度,最大程度惠及人民群众;工程建设类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及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上足机械人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民生工程尽快投入使用。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展示民生建设成果,扩大宣传范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短信、微信、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多种渠道,采用典型事例讲解、典型经验分析、创新做法解读等措施,围绕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拓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使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全面实施民生工程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查考核。为把民生工作抓牢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民生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该镇充分发挥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的作用,制定了民生工程督查方案,对督查的内容、方法和问题的处理做出明确规定,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到村、施工现场进行督查。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对工程进度缓慢的项目予以调度,确保民生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管护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