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保我脱贫 我助美丽村庄洁净

发布时间:2017-08-11 16:11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叫余青木,是泾县琴溪镇新元村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我的家里有三口人:我的妻子王玉春,一级残疾,无法从事任何家务;我的儿子余忠明外出务工,已与家人失联多年。我默默地承受生活的艰辛,为了照顾家里多病的妻子,不能外出务工,然而没有收入来源,家庭就难以维持生计。就在家庭生活危难之时,民生工程政策庇护着我的家庭,让我们得以幸福地生活。

  家中不幸,民生工程来支撑

  由于妻子长期卧床,巨额的医药费让我们残破的家庭雪上加霜,几乎让我倾尽所有。妻子生活一直不能自理,需要我们随时照顾,我自己也是个残疾人,年纪渐渐大了,干不了重的体力活,这么多年穷困潦倒的家一下子被压垮了,真感觉自家的生活走到了尽头,没有了希望。幸好在2014年通过村民评议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也是低保户。有了政府低保补助救济,政府还帮助代缴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医保报销各种费用后政府会为我们建档立卡贫困户兜底,高昂的医药费再也不是障碍。农村低保坚定了我好好生活下去的信心。镇政府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来我家好多趟,了解我们家的生活情况,鼓励我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还向我宣传其他相关民生工程政策。我家不仅仅享受到了农村低保政策,一年一个人有低保金约6000元,而且村干部还帮助我介绍工作,保洁员工资一年就有10640元的收入,这些钱让我们的生活有了着落。由于妻子被评定为一级残疾人,属于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补助对象,因此给她申请了这一项补助,现在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60块钱,这又减轻了我们家的经济负担。不仅如此,镇里的帮扶人还帮助我申请了特色种养业(水稻、油菜),一次性补助950元,还有两节补助400元,节前节后都来慰问。民生工程撑起了我的家,同时也撑起了和我一样贫困户的家。

  感谢政府的民生工程给我家生活带来希望,在我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民生工程的感谢,只有以行动回馈村民,村里的干部说把保洁员工作干好就是对党和政府最大的感谢。

  心怀感恩,尽心尽力为村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每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我就为新元村的村庄道路梳洗打扮,让它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天。干好这项工作心里才踏实,由于人手少,地点分散,垃圾量大,工作有些困难。尽管如此,我也要投身这项小小的工作,报答政府,服务村民,完成每天的工作。

  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每天,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不管是双休、节假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为了村里的干净,我会向一个个脏乱的死角发起攻坚战,始终做到村庄道路清扫卫生“四个一样”,即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人少和人多路段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好评,也得到了政府的肯定。2014年,被琴溪镇评为“优秀保洁员”,2017年,被评为“泾川好人”。我深知道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我以感恩的心回报政府和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