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四点并进”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7-08-15 16:17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文明创建的要求,采取“四点并进”方式,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以人民调解为出发点,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加强县、乡镇、村三级调解组织队伍、业务和制度建设,强化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发展。扎实推进纠纷排调一体化,深入开展 “化解纠纷筑牢防线 喜迎十九大”专项活动,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以法治宣传为着力点,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充分发挥法治宣传的传统优势,利用报纸、电视台、横幅、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司法行政网站、法治文化长廊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形成人人知晓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以法律援助为突破点,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通过完善法律援助站点工作制度,规范接待流程,确保办案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设立“12348”法律援助专线电话,开展创建青少年维权活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法律服务资源,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法律援助,让更多弱势群体享受法律阳光。

  以窗口建设为落脚点,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率。抓好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窗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教育,规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形成热情待人、使用文明语言、争做文明使者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办事公开、收费公开、诚信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良好工作作风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