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经济开发区“四个到位”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15 16:18 来源:县经济开发区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县工作部署,县经济开发区在辖区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坚持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组织领导到位。县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对“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并在机关干部会和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专题对相关内容进行传达学习。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县经开区“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的方案制定、协调调度、检查督查、材料信息报送等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各有关部门、派驻机构,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专项行动方案,着力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企业层面,主要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执行以及风险管控、隐患治理等;在政府层面,主要突出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执法,抓好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冶金铸造、加油加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及高温天气用电、职业卫生防护措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监督检查到位。本次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当前是企业自查自改阶段,各类企业全面排查隐患并将整治情况在企业内部进行公示。下一阶段,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将组成7个检查组深入企业集中开展对表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惩处。第三阶段,将针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组织进行督查,及时了解各企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问题整改到位。对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在企业内部公示的基础上,对重大事故隐患还将实施挂牌督办,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隐患逐个销案。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在依法惩治的同时还将进行集中曝光。加大专项行动工作的权重,督促有关部门、派驻机构和企业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