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扶贫指导员制度为扶贫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发布时间:2017-08-17 15:50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桃花潭镇针对现有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村级力量薄弱、责任压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原有的联系村干部制度基础上,在全体镇干部中选派20名年轻干部担任各村扶贫指导员,并抽调5名精通扶贫业务的镇干部作为各片区扶贫工作组长,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层层压实到位,脱贫攻坚动作扎实开展。

  层层压实责任,及时传达扶贫工作要求。不再采取开全镇范围的大会形式传达扶贫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镇扶贫指导员以小会形式传达要求。会后,指导员及时下村,亲自传达、指导各项工作开展,方便各村免于镇村间奔波,提高了工作效率。细细审核材料,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指导员下村主要指导村级软件材料、户档案资料,按照“有、精、全”的标准逐个查看、核对,解决材料中的逻辑矛盾,确保时间、事件环环相扣,逐步推进,真正实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脱贫”。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总结工作中的先进经验,积极查找不足之处,继续贯彻落实镇扶贫指导员制度,稳步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