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小学生正确洗手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1 15:23 来源:县卫计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交叉手指再搓搓,十个兄弟抱成团,两个老大转一转,五个姐妹来跳舞……”泾县章渡学校的阶梯教室里面,小学部四五年级4个班的学生们正兴致勃勃地跟随县中医院院感办主任学唱洗手儿歌。由县卫计委组织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正确洗手讲座正在进行。

  洗手是个人卫生和公共健康的基础,保持手部清洁卫生是降低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患病风险最有效和最廉价方法之一。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经常忽视手部卫生,导致腹泻、流感、手足口病、沙眼等疾病传播的机率大大增加,特别是农村儿童,由于自我保护意识和免疫力相对薄弱,更容易因为手部接触病菌而发生疾病。

  县卫计委按照国家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项目计划,选择章渡学校小学部进行试点,根据学生人数在校园内的食堂、厕所附近新建24个学生洗手池,并配备正确洗手步骤图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图,开展讲座、定期组织活动,旨在促进孩子们获得手卫生的健康知识,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形成正确洗手的健康行为,提高孩子们的健康文明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