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多部门联动有效防治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2017-09-19 16:52 来源:县环保局 县行政执法局 县住建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入秋以来,为贯彻落实蓝天行动计划,保障空气质量,我县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治大气污染。

  县环保局针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环委会名义下发工作提示单,要求县住建委、县执法局、县住建委等蓝天行动成员的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启动秋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县行政执法局按要求多措并举严控渣土运输扬尘。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施工防渣土管理意识,严格日常监管力度,持续实行综合治理。二是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超载、抛洒现象,严厉查处渣土车不覆盖上路行为。三是加大城区主次干道保洁洒水频次和巡查力度,有效控制道路扬尘。

  县住建委按要求强化主体责任,采取源头管理,要求施工企业开工前必须做到扬尘治理方案到位,喷雾降尘设施到位,切实做到“五个100%”有效防治建筑施工扬尘,即施工工地100%围挡,裸露场地、土方、堆场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主要施工道路路面100%硬化、渣土车辆100%封闭运输。

  公路交通部门按要求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对维修路段,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洒水降尘、清洗路面等抑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县商务局按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加油站点巡查,督促全县各加油站保证油气回收装置正常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