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0 15:45 来源:蔡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蔡村镇党委不断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分类指导,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镇首先通过抓“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打牢工作基础,与非公企业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提升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并及时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入企指导对接党建工作,开展岗前动员培训。镇领导也不定期入企了解党建指导员工作情况,帮助改进提升。其次,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规范组织生活,依托“党员活动日”,激活“三会一课”制度,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教育长效化,真正使组织生活熔炉在全镇非公企业“热”起来,让每名党员都动起来,让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建强支部的“压舱石”。再次,通过服务“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凸显政治功能,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党组织结对帮扶等措施,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据统计,全镇有9家非公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以户贷企用方式为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使115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