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突出“六破六立”,全面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

发布时间:2017-10-12 15:4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深化改革的力度,思想解放的深度决定加快发展的高度。县委决定用三个月时间,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开展一次“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以“六破六立”为重点,以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思想大解放就是要善于捕捉先进的思想火花,为干事创业提供更多的空间和更多的可能。要走出一条崭新的、属于自己的道路,探索出一条具有泾县地域特色的发展之路。

  一是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立开拓创新之风。主动学习沪苏浙地区先进思想观念和成功经验做法,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推动泾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全方位推动技术创新、平台创新、金融创新、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以改革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市场化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二是破除小进即满思想,树立争先进位之风。始终保持永不满足、永不停步的进取精神,站在发展全局的高度,跳出泾县看泾县,明确更高定位、树立更高目标,努力把优势发挥出来,把潜力挖掘出来,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县域发展大格局中勇立潮头、勇争一流。

  三是破除畏难怕险思想,树立敢于担当之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放到抓落实上,坚决破除坐而论道、评头论足的不良风气,鲜明“干部用项目说话、项目为干部说话”“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的选人用人导向,不看表面看表现、不看背景看实绩,切实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四是破除按部就班思想,树立紧张快干之风。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对既定的目标、承担的任务,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既好又快地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

  五是破除本位主义思想,树立团结协作之风。始终把团结协作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

  六是破除松懈涣散思想,树立纪律严明之风。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廉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