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书记耿鹏调研指导旅游提质大会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11:59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赴县文旅委调研指导旅游提质大会战工作。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毅强及县文旅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耿鹏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了“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明确了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创新活县“四大战略”,描绘了建设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四个泾县”的美好蓝图。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全力以赴打好工业提速、旅游提质、城市提品、农村改革、交通建设“五大会战”努力把全委会确定的远景目标、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耿鹏指出,实现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人。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严格对照“六破六立”要求,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明目标、强举措,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改出成效。要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大力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鲜明“干部用项目说话、项目为干部说话”“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的选人用人导向,不看表面看表现、不看背景看实绩、不看资历看能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耿鹏强调,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富民产业,也是泾县的优势产业。近年来,我县通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人气名气得到显著提升,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深、项目推进不快、同质化竞争、低层次开发建设等问题,亟待提质。县文旅委作为旅游提质大会战主责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委会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放眼全县发展全局抓旅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抓紧完善旅游提质大会战工作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量化年内三个月具体行动方案,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旅游提质大会战“初见成效、形成氛围、造成声势”,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立足我县“红色故里、宣纸之乡、人文名城、山水福地”的旅游形象定位,高起点大手笔加快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努力构建以县城“一核”,东部生态旅游线、西部文化旅游线、东西联线“三线”,桃花潭查济茂林、云岭、宣纸小镇、汀溪蔡村“四个片区”为主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要在打响旅游品牌上下功夫,集中优势资源推进大桃花潭景区建设,加快桃花潭查济景区5A创建,倾力打造一批具有震撼力的精品经典景区。要严格旅游项目审批制度,提高准入门槛,坚决不引不上不符合旅游发展规划、破坏生态环境、低层次的旅游开发项目。要创新旅游发展投融资机制,坚持市场化方向,积极谋划建设PPP旅游项目,引领旅游发展新方向。要强化旅游综合执法,深入开展旅游景区景点、旅游企业、旅游项目综合整治,加强农家乐、河道漂流等管理,促进我县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郑光明指出,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谋划了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明确了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要围绕全委会精神,认真梳理、系统思考当前全域旅游的工作重点,明确该抓什么、怎么抓,确保抓出成效。县文旅委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着力在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环境整治、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既定的目标同心同向同力抓好落实,确保旅游提质大会战首战告捷。

  高真理指出,实施旅游提质大会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加快推进旅游项目落地、基础配套完善、景区秩序整治、智慧旅游建设。要突出环境整治,一方面要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一方面要督促旅游企业落实好社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县旅游形象大提升。

  赵毅强指出,当前我县全域旅游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下大气力进行解决,并对旅游规划编制、旅游品牌打造、旅游形象提升、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县文旅委负责人就我县旅游提质大会战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