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3 17:02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促进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根据县委要求,日前,泾川镇召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率先在全镇范围掀起“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热潮。

  泾川镇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从10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宣传发动、查摆分析、专题讨论、总结落实四个阶段进行。活动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创新活县“四大战略”,聚焦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四个泾县”建设。立足新起点,适应新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解决影响转型发展的保守、落后的思想观念,切实解决“庸懒散慢”等问题,努力促进干部思想境界明显提高、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标准明显提升、作风状况明显好转,为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思想动力和作风保证。

  领会精神,统一思想。活动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站在全镇的高度认真思考本村、本社区、本部门应该如何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与镇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树立热爱泾川、建设泾川、奉献泾川的意识和观念。

  调查研究,深入查摆。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组织领导干部开展调研活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思想观念是否与时俱进、发展思路是否定位准确、精神状态是否信心坚定、工作作风是否务实高效、体制机制是否运转协调、履行职能是否敢担责任、通过深入调研查摆,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追根溯源,自我剖析。针对查找出的每一个问题,对照“六破六立”要求,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切实找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分清责任,明确主体,逐项的具体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使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在思想上受到触动,在心灵上受到震撼,真正在改进不足、推动发展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对症下药,深入整改。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结合查找出的问题,按照既定目标要求,深入进行反思,形成查摆剖析材料,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各村、社区、各部门整改措施要按时上报镇活动领导小组审定。要强化督查和指导,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真抓实干,推动实践。各村、各社区、各部门要重点围绕经济增长、发展文化旅游、推进现代农业、扩大招商引资、加快城乡建设、强化民生服务等项具体工作,积极为镇党委、政府进言献策,提出工作落实思路,拿出具体实施意见。要坚持把学习讨论、查找问题、落实整改贯穿于活动的各阶段、各环节,把开展活动与促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推动快发展、大发展的成效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