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教体局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10-14 10:50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行文印发《关于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体群字[2017]154号),泾县教体局被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长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仅将体育事业纳入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而且制定落实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规划措施。特别是近年来,我县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等项目资金,组织实施全民健身体育惠民工程,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体育事业发展基础。以举办油菜花马拉松赛、自行车邀请赛、桃花潭龙舟赛等三大群众性体育赛事为引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受到国内主流媒体广泛关注,不仅展现了泾县的区域特色和发展潜力,助推了社会事业发展,也进一步扩大了泾县对外的影响力。同时,我县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竞技人才培养和体育项目培育,击剑、乒乓球、跆拳道、羽毛球等发展迅猛,在全市、全省都处于先进行列,泾县稼祥中学击剑队选手唐君瑶在全国俱乐部联赛(唐山站)U16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获得冠军,泾县在2017全省幼儿快乐体操锦标赛中获金奖。2017年7月,我县承办2017安徽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成为全省首个成功申办省级竞技性体育规定赛事的县级城市。

“十三五”期间,我县将继续加快落实县域《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积极改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竞技人才培养,促进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强化体育产业对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实现我县由“体育大县”向“体育强县”迈进而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