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2-07 15:30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顺利实现大美昌桥的梦想,打赢脱贫攻坚战,昌桥乡文明创建工作站在新的起点,将精神文明建设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力争在这场硬战中有所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多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一直以来都是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短板,昌桥乡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入手,大力清理农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力争达到农村周围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村内村外杂物堆放规范有序的目标。通过多渠道宣传环境整治重要性,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

  多种形式,提高精神文明。一是强化典型引路。结合“身边好人”评比活动,对贫困户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励志故事进行挖掘,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激发贫困户热情,树立脱贫信心。二是聆听道德故事。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开展以“守望相助,扶贫济困”为主题的活动,讲述扶贫工作者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与贫困户之间的感人故事,引起贫困户家庭的感情共鸣。三是搭建精神宣传平台。结合十九大宣讲活动,组织贫困户家庭积极参与,让贫困户在“口袋富”的同时,脑袋也“富起来”。通过展示好的家风,制定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的“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让群众自我管理和约束,提高精神文明。

  多方力量,共推社会扶贫。乡村干部尽心尽责,每月走访帮扶对象,宣传最新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和精神状态;乡直单位、企业主动作为,自愿选择帮扶贫困户,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中,社会扶贫使得全乡人民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强力推动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昌桥乡不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既治贫,又扶志,贫困户的生活理念和精神文明正在逐步转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同欲,不懈奋斗,行动永远在路上,美好的生活愿景终将变为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