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群众话民生】有了民生工程我们都是幸运的

发布时间:2017-12-13 16:43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叫尤本翠,家住琴溪镇赤滩村洲上人。因糖尿病引起的尿毒症,每个星期一、三、五都要去做血透,而且平时也要吃药。家中的小孩子才读小学,因此家里开销比较大,由于家中没有什么积蓄,丈夫只能靠打点零工勉强维持生计。每年的住院费用是大数目,这种病让我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过,我还是挺幸运的,镇、村里的干部和镇民政人员多次上门了解家中情况后,主动联系并告诉我,现在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政策中有很多都是帮助我们这样的弱势群体,我现已享受到低保政策,还有一学期500元的补助教育扶持政策。现如今政府实施的这些民生工程政策十分好,像我这样情况的家庭,可以申请民生工程城乡医疗救助,经过村、镇的工作人员全程帮我梳理凭证和材料,很快就申请到了城乡医疗救助,不仅如此,我今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享受的“351”、“180”健康政策中,能够报销我大部分的医疗费用,这对我家的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

  若不是这些民生工程政策,我们生活真是没法过下去了。民生工程不仅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解决了我的困难,更在很大程度上有效缓解了更多困难群众的经济负担。这些得感谢党、政府和民生工程对我们弱势群体的关爱与呵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