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全面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16:49 来源:县水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加强全县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我县成立了泾县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泾县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对整治目标、整治措施、时限要求和保障措施进行了细化分解,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8月11日全市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我县立即组织水务、环保、住建等部门,对全县所有的入河排污口开展了拉网式核查、登记工作。经过摸排,全县共有各类入河排污口32个,其中规上5个,规下27个。按类型分类:工业类型的入河排污口19个,混合类型的入河排污口1个,生活类型的入河排污口10个,市政类型的入河排污口2个。在核查登记过程中,完成了立牌建档工作,并在全省入河排污口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了电子建档工作。

  通过对核查出的32个入河排污口逐一分析研究,对照我县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分类施策:对榔桥镇宣纸集团542厂和312厂工业入河排污口、金隆纸业有限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景兴纸业有限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等17个企业入河排污口,由于设置于2002年10月以前或已编制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对其直接予以登记;对泾县象山污水处理厂混合入河排污口、泾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工业入河排污口、安徽宝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安徽祥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及云岭等9个乡镇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入河排污口需要编制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书或简要分析材料,根据论证或评估情况,决定补办审批手续予以登记,并在在县水务局网站对入河排污口设置进行公示;对沿河路、幕桥路2个市政排污口,由县住建委负责纳入城区污水管网工作。截至目前,我县32个入河排污口全部完成了年度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