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获评“2017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优秀城市”

发布时间:2018-01-10 16:23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由新华网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暨《中国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汇编〔2017〕》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评选出“2017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50个,我县跻身其中。

  据了解,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由“绿动中国共享峰会”、“《中国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汇编〔2017〕》发布”、“品牌核心资产的绿色会商”、“‘2017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与‘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发布”等环节组成。作为峰会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2017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优秀城市、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名单同期发布。其中四川省成都市、贵州省贵阳市、安徽省泾县等50个市县区及部分国内知名企业入围。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创新活县“四大战略”,聚焦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四个泾县”建设,致力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0%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常年保持100%,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森林覆盖率达到65.9%,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获评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省级森林城市等,实现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