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1 16:39 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依托万亩原始次森林等区位生态优势,做优茶产业、培育名优茶、传播茶文化,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初具规模

  我县省级“汀溪现代生态农业(茶叶)示范区”于2015年正式批准兴建。示范区涵盖东南茶区6个乡镇30个产茶村的5万余亩茶园,并在汀溪乡和榔桥镇新建300余亩茶园喷灌等水、肥一体化设施工程,安装6条名优茶清洁化加工流水线,新建1.2万亩无性系良种茶园。2017年8月,该示范区建设工作通过省农委考核验收,被评为优秀等级。

  标准化无性系良种繁育有效推进

  我县积极发展无性系良种茶园,改造低产老茶园,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工作,并大力兴修茶园道路、挡土墙、排灌渠、蓄水池等基础设施,每年新建标准化无性系良种茶园2500余亩以上。

  汀溪乡红岭村的茶农们用当地繁育的优良品系茶苗兴建了1000多亩标准化良种茶园,其平均亩产值达2万元左右,最高超过3万元,创造了名优茶大面积丰产增收的典范。

  茶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我县成功组织举办四届“汀溪兰香名茶交易会”和2次“泾县兰香名茶交易会(采茶节)”。此外,每年组织企业外出参加茶叶博览会。

  2017年,水墨汀溪风景区成功举办“泾县兰香”汀溪采茶节;2017年,“泾县兰香”荣获第三届亚太茶茗大赛金奖;2017年,“涌溪火青”、“汀溪兰香”双双在日本荣获世界绿茶评比最高金奖;2017年,“汀溪兰香”继“涌溪火青”后又被农业部登记为地理标志产品。

  截止目前,全县茶园8.5万亩,其中无性系良种茶园1.2万亩,占茶园总面积21%,茶农达5万余人。2017年全县茶叶产量2795吨,同比增长12%,一产产值3.6亿元,综合产值达12亿元。其中,名优绿茶产量1095吨,同比增长2.3%,产值2.9亿元,同比增长11%;炒青茶产量1400吨,同比增长9.3%,产值0.09亿元,同比增长53%;乌龙茶产量280吨,同比增长127.6%,产值0.5亿元,同比增长198.2%;红茶产量20吨,产值0.1亿元,同比增长20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