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四大创建打造一流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8-01-12 16:55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省级文明县”、“省级质量强县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一流消费环境,进一步服务和改善民生,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致力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

  2015年12月,成功名列全省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名单,成为省级食品安全“样板”之一。我县率先作为,加大监管投入,将食品安全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建立县乡村三级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各部门通力协作,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严控舌尖风险,密巡查、强监管、严处罚,打造了一流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2017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百城万店诚信建设”活动、12315消费维权“五进”工作,设立188个12315联络站,引导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严把商品质量关、提升服务品质、恪守诚信经营、树立商业品牌,建设了以“皖南第一街”为代表的示范街和众多示范店,力争诚信建设落到实处。

  同年,我县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其中3A景区6个、4A景区7个。近年来,我县一手大力开发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手大力整治软环境,开展“乐居畅游”设施完善舒心行动、“造星亮月”产品提升开心行动、“文明旅游”诚信消费放心行动、“智慧泾县”旅游数据中心行动,不断开辟全域旅游发展新境界,全面打造一流的旅游消费环境。2016年我县第三产业增加值达35.9亿元,首次接近第二产业增加值,旅游兴县、旅游富民的目标初步实现。

  日前,我县还被评为“省级质量强县示范县”,树立了县域发展示范标杆,打造了一流的品牌效应环境。截止目前,我县拥有全国驰名商标3件,安徽省著名商标48件,安徽省名牌产品22件,品牌指导站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