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环保局多措并举狠抓2018年春节期间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12 17:10 来源:县环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有效防范各类环境突发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近日,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对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执法检查、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做好现场环境管理,对生产各工段的环境风险隐患进一步排查,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的检查、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明确环境应急人员和节假日值班人员,落实环境应急物资和装备的储备工作,严格执行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制度。

  二是切实加强部门联动配合。进一步加强与县执法局、县安监局、县住建委、公路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延续2017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严格管控、高压执法的状态,切实做好2018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的统一要求,县环保局一方面通过加强局内部学习,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引导、劝阻亲朋好友不燃放烟花爆竹;另一方面采用线上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限燃通告、倡议等信息加强宣传,线下组织人员进网格入户宣传和发放《关于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营造在禁燃期间不放、在非禁燃期间少放和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

  三是进一步强化环境信访维稳值守。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网络、微信及“12369”举报平台,保障“12369”环保热线畅通,节假日期间及时受理群众的环境信访投诉并做好记录、处理工作。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成立专门的环境应急队伍并要求所有队员全天不关机24小时随时待命,做好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车辆、设备及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迅速准确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