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农委组织召开茶产业发展座谈会,积极谋划2018年茶博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3 11:50 来源:县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png

2月12日下午,县农委组织安徽翰林茶业有限公司、安徽兰香茶业有限公司、泾县其华涌溪火青茶叶有限公司、安徽省中徽茶叶专业合作社等泾县21家规模茶企及安徽泾县东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新茶城营销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泾县茶产业发展座谈会,探讨泾县茶产业发展思路,积极谋划2018年第七届中国“泾县兰香”茶博会活动。

泾县是著名的绿茶之乡,所产绿茶久负盛名。茶产业是泾县的十大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泾县山区农民主要收入来源,茶产业发展在我县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过茶叶龙头企业、茶叶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带动,使茶区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了明显增长。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不断强化领导,注重生态保护和品牌引领,做好茶旅融合,通过2016年和2017年的茶叶节庆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泾县兰香”茶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农业增效,茶农增收效果显著。2018年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举办《第七届中国“泾县兰香”茶博会》,2018年茶博会节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主办,泾县农委承办,泾县茶业协会协办,县农委作为承办单位,把谋划好第七届中国“泾县兰香”茶博会作为促进泾县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全系统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

座谈会上、就如何快速提升泾县茶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打造名茶品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快速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如何结合泾县产业优势、生态环境和红色老区的地方特色,将茶叶节庆活动同茶文化、茶旅游、茶招商相结合,把2018年茶茶博会活动办得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效果更好、影响更深远,大家积极发言,纷纷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举办第七届“泾县兰香”茶博会是打响茶叶品牌的有效捷径,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扶贫的有效举措。举办2018年茶博会,就是要利用茶叶节庆活动“打好生态牌,做好茶文章,唱好旅游戏”,进一步加强“泾县兰香”茶叶品牌建设和宣传。座谈会上,对举办2018年茶博会各茶企纷纷赞同,愿意积极参与和支持;安徽泾县东尚置业负责人也表示全力支持茶文化节在新茶城举办,表示一定按活动组委会的要求,按时按量做好新茶城基础设施建设和后期服务工作。最后,县农委主任杨小俭要求大家,要提高举办茶文化节的思想认识,要群策群力,统筹协调,要各司其职,加强落实,倒排工期,各企业要积极参与和支持,把2018年茶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把茶叶节庆活动打造成为泾县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泾县对外开放与合作,加快农业招商引资,实现茶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