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帮扶鱼水情

发布时间:2018-02-22 17:03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这是我自家挖的冬笋,过年没什么给你的,这个你务必收下!”腊月二十九日,茂林镇山水村贫困户章兴旺来家找我,并不是向我要什么过年慰问品,而是给我送来冬笋。“这个,我是务必不能收的”我想他说道。但是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要给,说是不收就是看不起他,我实在不愿坐实他这个想法,便勉强收下。回家后,母亲听说这冬笋是贫困户给的,坚决不让我收下,但我该如何还回去呢?母亲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那你可不能亏了人家。”是啊,“不能亏了人家!”一句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人与人之间感情。

  村民章兴旺家中有五口人,哥哥未娶,姐姐智力残疾未嫁,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视力模糊,唯一的儿子患有轻度先天性脑瘫,这是贫困交加的家庭。我除了每月的走访慰问外,有时会给他家小孩买些衣服,帮助其销售茶叶和办理就医报销等,时间久了,感情自然也就建立起来了,彼此之间就像亲戚一样。

  章兴旺在聊天中说,“走访帮扶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给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怀,干部走进我们家,更是对我们的尊重与爱护。”为了对他的尊重,他给的笋子我得收下,但是用母亲的话“不能亏了人家”,是指物质上和精神上都不能亏了他们。

  腊月三十,我原来的帮扶联系户李钦芳给我打电话:“我在山上看到一棵漂亮的花,带回来给你,你在哪?给你送去。”我告诉他现在已经春节放假了,他说“那我给你养着,等你上班了再给你送去。”说完就挂了电话,没有其他多余的客套话。李钦芳,五十多岁,因从小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家庭收入不多,至今未娶上媳妇,虽然日子清贫,但日子过得却有声有色。对他帮扶期间,经常走访慰问,除了政策性帮扶外,自身做的贡献却不多,更多的是一起讲讲政策、聊聊家常,一来二去也就熟了,路上遇到打个招呼,过节打个电话,像朋友一样相处着。

  还有章六斤,我的帮扶联系贫困户,虽然他智力轻度残疾,但是每次去看他,他都笑呵呵地说:“你来啦!”让人很舒服。虽然他智力有些问题,但却很热心,主动去路上帮助清扫积雪,把自己给冻感冒了也乐呵呵的,生病了,也努力忍着,不愿给他人增添麻烦。

  帮扶鱼水情,以前我经常待在办公室,下队的机会很少,认识他们的机会就更少,更不要说深入了解。现在,每月一次的走访,日常的接触了解,有事没事的一通电话,让我和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扶贫帮扶给我们铺就了一条交流的桥梁,给予了我们同样的尊重和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