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全面开启2018年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9 17:22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四个泾县”中奋勇争先 在“五大会战”中砥砺前行

  三月杜鹃花竞相开放,与红色的花海一样火热的是茂林镇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大力实施“五大会战”的激情,是茂林镇干部传承铁军精神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热情。

  站在新时代发展坐标上,茂林,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传承铁军精神、延续红色基因,听党指挥,严守纪律,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开启2018年发展新局面。

  紧抓快干,积极推进工业提速发展。瞄准泵阀龙头产业,狠抓卧龙泵阀研发中心建设,紧盯盛唐泵阀企业扩建项目,完成卧龙铸造技改项目,推进以泵阀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外资投入为突破口,引导氟腾、巨龙、梦希等泵阀企业实现扩大生产、联合发展、资源共享的产业集群发展、扩规提质新模式。打造优质高效转型发展环境,健全科研资金逐年增长机制,完善企业与大专院校合作的产学研基地建设,启动定向人才培养计划,扩大企业科研开发人才队伍。优化招商引资服务环境,完善考核奖励制度,动员全镇上下全员招商,营造人人招商的积极氛围,以泵阀产业园建设为平台,以成功人才库和优质项目库为基础,有针对性提高外出招商频次和效率。

  突出优势,积极推进旅游品质提升。结合全县红色旅游规划,坚持以“4117”广场、蜜蜂洞、东流山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为核心,紧紧围绕皖南事变战争遗址公园申报,认真编制茂林全域旅游专项规划。大力实施旅游资源保护,基本完成奎峰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建设,启动潘村传统村落保护,着手对皖南事变激战地前沿指挥所旧址及固村堰、古堤等古迹保护性维修。全面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完成唐里生态旅游项目预审,签订山水田园综合体旅游开发项目意向协议,洽谈佳境天成休闲度假项目,并以“茂林十二碗”为亮点,完成智栋餐饮主体工程建设,启动本良酒家餐饮项目。

  统筹部署,积极推进城镇环境整治。继续推进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强化集镇日常监管力度,巩固保持整治成效。持续进行乡风文明建设,走访调研“泾川好人”事迹,加强线索推报工作。着力实施小型水利提升改造工程,组织实施河道疏浚、塘坝扩挖清淤、涵闸、大坝防浪板铺设等工程,奎峰、高湖、潘村的河道修复、渠道开工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成全民健身广场,茂林中学、茂林小学教师周转宿舍积极建设中,林业站、森林派出所办公楼已开工。

  深入实施,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夯实脱贫攻坚成效,紧紧围绕第三方评估和市县督查反馈的问题,全面开展对各村(居)扶贫工作的大检查,重点突出对扶贫手册填写、走访情况、村级档案资料和各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完成唐里村和南容村两个省级美丽乡村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做好村级绿化、环境整治、广场和停车场建设以及村居环境整体提升工作。顺利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三个试点村改革,积极做好全面铺开的准备,同时,扎实开展了“劝耕贷”的摸底、统计和建档立卡工作。全面推进农业创新发展,坚持以濂长村茶叶合作社为示范点,突出特色化和规模化,着力打造集种植、采摘、加工、包装和销售一体化茶叶规模化产业。

  加快进度,积极推进交通外联内畅。全力配合县交通局加快榔茂路建设,争取启动泾黄茂道路升级改造建设,全面启动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积极推进濂密路建设,启动南水路拓宽,结合一事一议、传统古村落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补充完善镇内交通网。同时,结合“农村四好公路”示范乡镇争创契机,改革管理和建设模式,进一步加强道路建设、管理、养护,扎实开展对全镇农村道路进行日常养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