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17:10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做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县开展了“3.24”世界结核病日的系列宣传活动,近期,县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分别来到11个镇卫生院及各中小学校,分期为基层医疗人员开展结核病相关知识培训,为广大师生开设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在榔桥镇卫生院,该院临床医生及各村卫生室负责人1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人员重点介绍了结核病分类标准、WHO关于结核的最新的实况报道,疏理了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2018年工作指标及完成要点,并就2018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通过培训,提高乡村医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水平与能力,规范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在全县结防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争取2018年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县疾控中心结防人员还来到泾县中学、泾县第二中学等学校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巡回专题讲座,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泾县第二中学的阶梯教室内,主讲人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功夫结核》引入,用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肺结核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和有关免费治疗政策,提醒师生要注重做好预防工作。活动还通过现场提问、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健康防护知识,让广大师生更多得了解和掌握肺结核的防治知识,有效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