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问题约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 17:08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22日下午,泾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问题约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副县长李宏武、杨培靖、王厚富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对县每季度10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通报,11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考核。在通报的10项指标中,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8.6%,处全市第7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7.1%,处全市第6位;财政收入增长12.4%,处全市第6位;外贸进出口增长0.4%,处全市第6位;利用外资下降25.1%,处全市第6位。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外贸进出口及利用外资五项指标增幅低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根据县财政收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等5项经济指标在全市位次靠后的情况,县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被县政府约谈并作情况说明和表态发言。

  孙广东指出,一季度我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长较快,在全市取得较好位次,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孙广东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当前我县经济运行形势不容乐观,要科学研判,务实作风,摸清情况,面对困难要勇于面对,积极寻求解决办法;要把发展“舍我其谁”的责任扛在肩上,多在组织关心上找动能。一定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和责任,要明白谁抓住了发展的先机,谁就会立于不败之地,功夫下在平时,要多思多想如何履职尽责,要知耻而后勇。要在制度上严肃奖惩。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刀刃向内,强化配合,要明白指标达标是靠奋斗出来的。要坚持约谈和诫勉制度,督促领导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更加务实的工作。

  孙广东还就当前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真理主持约谈会,各分管副县长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