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快检下乡 将食品安全送到家

发布时间:2018-05-10 17:25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农产品取样、剪碎、洗脱、提取上清液、加入试剂,在37℃恒温反应……5月10日上午,在桃花潭镇景区农贸市场里,桃花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对随机抽取的农产品样品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

  20分钟过后,工作人员拿出一份打印的检测表,结果显示:农残抑制率在0~10%。“这种检测方法简单、快速、机动性强,通过抑制率就可以判断农药的残留量。”工作人员解释说,依据GB/T5009.199标准判定,抑制率低于50%的瓜果、蔬菜就是安全的,超过该数值就是农药残留超标。

  在基层监管所常态化检测的基础上,该所以农残、瘦肉精、抗生素等为主要检测项目,定期组织开展快检下乡行动,将原来固定在办公室内的检验室搬到了乡村、农贸市场、小超市,根据每个市场规模,抽检5~10批次农副产品,并将检测结果在市场显著位置公示,引导消费者购买合格的食品。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