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老旧小区改造:民心所盼 政府所为

发布时间:2018-05-21 17:22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实施城市提品大会战以来,我县以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瞄准城市建设、管理的问题和短板,补功能、塑特色、尊民意、惠民生、提品质,全面掀起“城市提品大会战”热潮。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在我县各相关单位的协调推进,狠抓落实下,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5月16日上午,位于幕桥社区的北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该小区建成于1990年,小区内现居住280户居民,长期以来雨天积水、路面坑洼不平等各种问题困扰着这里的居民,此次改造主要对门楼粉刷、内部墙面出新,增加宣传栏、雨水井、监控;新增240米的混凝土道路等,同时针对如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也制定了具体措施。看到工程开工,居民们很是高兴。

  而位于城北社区的农委宿舍改造预计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可以全部完工。这个同样建成于1990年的老旧小区,正在进行新增停车位建设、墙面粉刷出新、道路硬化改造等全方位的改造建设,目前部分改造项目已经完成。

  据悉,我县今年计划完成整治改造项目4个,改造面积9.58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365户,惠及城镇居民0.34万人。在实施过程中,确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居民参与,组织县住建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多部门投入到该项工作中来,按照《安徽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要求,以小区为单位,重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进行巩固提升,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按“一区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适当调整,根据“实用性、基本型、提升型”要求分别组织实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让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