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群众话民生】贫穷不能贫志 自主创业谋脱贫

发布时间:2018-06-11 17:09 来源:茂林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叫文呈龙,今年46岁,是茂林镇唐里村五百里组贫困户。

  曾经的我,是一名有梦想充满闯劲的年轻人,1991年应征入伍,因表现优异被领导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孤身一人在外闯荡,事业小成,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年纪渐渐大的父母身体越来越差,特别是母亲患上心脏病和精神病,病发起来父亲一个人控制不住她,家中还有一个妹妹也出嫁了,父母无人照顾。2008年,在事业与家庭的抉择面前,我毅然选择回乡。

  回乡后,母亲的病情越来越重,2011年中风卧床,屋漏偏逢连夜雨,2014年,父亲又被查出胆结石,住院治疗后,又摔了两跤,跌断了手和腿,治疗修养近一年。因为给父母治病,我外出打工积蓄被花完,还欠下不少外债。2014年,我家通过建档立卡成为贫困户。

201806111710138193_AXJ9vOw2.jpg

  虽是贫困户,但我始终坚信“贫穷不能贫志”,一直思索创业致富的路子。在家照顾父母期间,很多战友托我买土鸡、土鸡蛋,于是逐渐生出散养土鸡的想法。2011年,我开始养鸡,因缺少启动资金,只小规模养了几百只鸡。2016年,在村“两委”和帮扶联系人的帮助下,吸纳唐里村扶贫资金15万元入股鸡场,并正式注册泾县翠竹林生态土鸡养殖场。现鸡场共有鸡棚4个,2处散养园,散养土鸡年出栏6000余只。2017年销售额达到35.5万元,2018年预计销售额50万元,带动贫困户固定就业3人,平均每人年收入增加2万左右,雇佣散工7人,每人平均年收入3000元左右。此外,我还申请了小额信贷3万元用于鸡场扩大发展,享受特色养殖补助、一次性创业补助等扶贫政策。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为我送来了政策、资金、技术和温暖,增强了我自主创业的信心和动力。今后,我将不断增强自身发展致富动力,不仅自己致富,还要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