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145名公职人员为获执法资格再上考场

发布时间:2018-06-19 08:38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泾县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全县41个行政执法部门及11个乡镇145名公职人员为取得行政执法资格再上考场,统一报名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近年来,该县在推进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上严把“三关”,着力打造过硬执法队伍,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和工作透明度。一是严把上岗关。坚决杜绝“无证上岗”,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并获得行政执法证的人员,不得从事执法活动,对工勤人员、临时工作人员、内勤人员等不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持有的执法证件,一律予以收回注销。二是严把年检关。坚决杜绝“过期上岗”,要求各执法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参加年检注册,对于年检不合格、到期未办理年检注册手续的执法证件,一律予以收回并按规定注销;三是严把清退关。坚决杜绝“证件执法”,对于因调离、退休、病退、辞职等原因已不在行政执法岗位的,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切实防止人不在位而“证件执法”的现象发生。

该县通过“考试、年检、清退”等一系列流程化管理,严格执法资格优化准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和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使职权,促进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