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旵山村:道路变畅通 发展劲头足

发布时间:2018-07-09 16:33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农村公路建设,是国家最重视的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近年来,我县农村道路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一条条平坦整洁的农村公路,连同了“外面的世界”,助推了村镇经济的发展。琴溪镇旵山村兰旵路自2017年建设完工以来,给原来闭塞的山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

  据了解,旵山村是林业大村,村民收入大部分来自山上的毛竹。由于山路不通,山上的毛竹很难运下来。过去砍1担毛竹只能卖到30元左右,除去工人砍伐加驮运每担工资25元,一担毛竹仅得5元左右的利润。而林农砍伐山顶的毛竹工价更高,根本没利润。于是修一条通往山顶的道路成了旵山村村民的最大愿望。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一条贯穿旵山林区长约20公里的盘山公路修通了,圆了广大林农的修路梦。

  路通了,不仅给林农提供了便利,更是让竹制品加工企业迎来了春天。旵山脚下的毛竹加工厂与旵山老学校扫把厂的负责人们告诉记者,路没开通之前原材料运输全靠人工,成本高、效率低、产能少,全厂基本上产生不了更多效益。而自路开通后,产能变大了,需要的工人也就多了。不仅让村中年纪大的老人有了活干,同时也解决贫困户的困难。

  如今,一条玉带般崭新道路环绕在村组田野之间,行人车辆出行通畅,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沿线3000多村民因此受益,为村民每年增收约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